首页 >> 资讯中心 > 超人厨卫“五新”战略发布:文化驱动,全面挺进超人3.0时代

超人厨卫“五新”战略发布:文化驱动,全面挺进超人3.0时代

2023-08-03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​8月3日上午,2023年度超人厨卫“五新”战略发布会于广东中山隆重召开。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位超人厨卫经销商齐聚一堂,与公司共同见证超人厨卫新文化、新定位、新营销、新品类及新产品发布盛况。罗子健董事长莅临会议现场,并发表了题为“文化即业务,定位定天下”的重要讲话,呼吁超人全体同仁及全国经销商、分销商共同践行超人新文化、新定位,以文化驱动,全面挺进超人3.0时代。

厨卫行业呼吁全新发展模式

会上,罗子健董事长表示,近年来,由于技术创新不明显,消费市场不断萎缩,不只是中小品牌被卷进了恶性竞争的漩涡,连一、二线品牌也难以幸免;最明显的后果就是,价格越来越低,品质和服务得不到应有的保障,最终用户、经销商、厂家三方利益都受损。

“并不是没有市场了,而是市场发生了根本的改变。”罗子健董事长称,厨卫市场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,要想引领厨卫行业摆脱当前困境,实现转型升级,就得有优秀的企业站出来,围绕厨卫整体解决方案、升级换代、套系化需求、智能化需求、健康化需求、新国潮审美等几大核心版块,在研发端、营销端和服务端,乃至企业整体战略和发展模式等诸方面进行配套升级。

“爱因斯坦说,解决一个问题的答案,往往并不在问题的同一维度,而是在更高维度上。”罗子健董事长强调,房地产旧时代走向终结,企业战略必须做出相应调整;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重新修订企业文化、定位,以全新的文化重塑企业基因,重塑企业内驱力,重塑品牌竞争壁垒,以全新的定位为企业战略转型、产品创新升级指明方向,凝聚力量。

文化驱动,全面挺进超人3.0时代

“超人是一家以使命、愿景、价值观驱动的企业,32年来,超人曾数次调整文化和定位,就是为了更好地应对经济环境和市场需求的变化,并促使超人在研发及市场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非凡的成果。”罗子健董事长在会上总结了超人32年来的发展成果。

罗子健董事长强调,超人1.0时代为超人厨卫1992年创立,直到2003年搬迁到广东中山,这一阶段,超人以“高效”为核心追求,凭一己之力为中国燃气灶行业贡献了“内旋猛火灶”新品类,一举获得中国专利十年成就展金奖等荣誉;超人2.0时代指2004年起,直至疫情爆发的2020年,这一阶段,超人厨卫顺应消费升级,在智能厨电技术方面取得大量成果,先后发布71%热效率的高能效灶、智能定时猛火灶、全自动烟机机器人等系列新品,不但获得科技部100万创新基金扶持,核心产品内旋猛火灶还被认证为中国内旋火标杆产品。

2020年的疫情,让厨电行业部分有担当的企业空前重视健康科技的研发。2021年起,超人厨卫先后发布改善能够厨房空气的新风油烟机,以及通过AI技术智能控温的健康燃气灶、一键爆炒猛火灶、一键煲汤燃气灶、五键直选智能灶等系列产品,旨在打造健康烹饪厨房,并通过科技帮助用户烹饪健康食品。综合3年来的研发成果,超人还联合厨卫行业部分优秀企业,共同制定了健康燃气灶标准。这同时意味着,超人已经进入3.0时代。

“方太倡导的‘文化即业务’给我很大的启发,结合我以前参加过的定位理论学习,我认为‘定位定天下’这两方面结合起来将形成企业的核心的竞争力,文化驱动业务,定位驱动战略。”罗子健董事长在会上正式发布了超人厨卫新文化、新定位,并呼吁超人厨卫全体同仁,以及全国经销商、分销商一起,以文化驱动,全面挺入超人3.0时代。

超人五新战略发布:“成为一家幸福的企业”

据了解,超人厨卫此次发布的新文化,重点强调了对健康、幸福的追求,“让家更健康、更快乐”成为超人厨卫新时期的重要使命,而“成为一家幸福的企业”也成了超人厨卫新时期的愿景。更值得一提的,是超人厨卫品牌定位的修订。超人厨卫新的品牌定位为“厨卫健康科技专家”,品牌推广词也重新修订为“用科技传递爱”。

“科技从来都不是冷冰冰的,科技的终极目的,就是为人类谋求幸福。”何谓幸福?幸福就是让员工物质和精神双丰收,生命和事业双成长。罗子健董事长表示,正是在这一理念的驱动下,疫情3年来,超人厨卫不但没有缩减开支,反而投入数百万研发健康智能厨电,并收获累累硕果:被正式确认为健康燃气灶标准起草单位、先后发布了76.5%高能效灶、智能控温健康灶、一键爆炒猛火灶、新风油烟机、无垢速热等新技术、新产品。而最大成果,则是“五新”战略的发布。

“深入了解五新战略,并以新文化、新定位作为区域工作开展的战略指导思想,紧跟公司步伐,100%落地新营销各项动作,我们必定能在5年内,把超人打造为下沉渠道的健康厨卫领导品牌!”罗子健董事长表示,有新文化、新定位的加持,超人对未来充满信心。

编辑:shunde

发表评论
编辑QQ:3210147305
中国家电网 版权所有